易思范

知名企业跨界成卖点 必胜客推出点餐球鞋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12日

  对于企业的发展而言,广告宣传已经成为企业推广自身的重要方式,企业都希望自家的品牌能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印象。一般而言方法就是,企业通过各种活动树立自身形象,通过不断强化关键词提高品牌知名度。一旦企业品牌成功在公众心里扎根,消费者想到这个品牌,就会很自然的想到产品。正常情况下,知名企业都在尽可能的保持品牌形象,避免在消费者心理留下不好的印象,导致高端消费群体的流失。

  但是,近年来有不少企业选择反其道而行之,发展一些与主体业务风马牛不相及的业务,由于反差较大反而引发公众的热切关注。典型的例子就是,奢侈品牌Gucci居然开起了咖啡店,而泸州老窖卖酒之余还推出自己的香水。市场经验证明这样的反差型营销,的确能够引发媒体和消费者的注意。

  而最近有消息称,必胜客居然推出了一款球鞋,同样在媒体之间引发不小的噱头。据悉,必胜客推出的这款球鞋具有点餐功能,只需按下球鞋上的按键,就能够快速下单定披萨,而配送员会根据球鞋的蓝牙定位进行送餐。

  仔细分析不难发现,必胜客跨界推出球鞋只是幌子,实际情况很可能是必胜客在为进军外卖市场造势,而这款球鞋本身的实用性可想而知。以跨界作为营销的卖点本身是种思维上的创新,但类似行为实际上不应该被一次次模仿。因为这种形式大于内容的营销,消耗的是消费者的好奇心,不可能为企业发展带来切实利益。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