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挤压线下零售商 百思买或将关闭专卖店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14日

  说到美国的线上电商巨头亚马逊,公众很容易就会想到线下零售巨头沃尔玛,沃尔玛与亚马逊的战争一直是媒体报道的热点。或许有用户会很不解,沃尔玛作为实体零售巨头,为何一直将沃尔玛看做对手,在布局多项业务上都会积极对标亚马逊。事实上,亚马逊作为美国最大的电商平台,在线上零售市场占据超高的市场份额,而在亚马逊的电商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同样严重挤压了美国线下零售企业的生存空间。

  美国线下零售企业中,受到来自亚马逊线上冲击的并不只有沃尔玛,昔日的电子零售巨头百思买也是其中一员。最近有消息称,百思买将与5月份关闭两百多家手机专卖店,这一报道是否属实不得而知,但百思买近年来的业务发展情况的确不容乐观。

  在上世纪末,百思买创造性的改变销售人员推销制度,让顾客在店内享受到优质的自助购物,优质的服务使得百思买在本世纪初进入强盛期。在2006年到2014年期间,百思买曾经大举进军中国市场,但由于对国内市场了解不够不敌苏宁和国美。

  之后在美国本土的业务上,受到线上巨头亚马逊的冲击,线下专卖店的用户大量流失,导致百思买近几年的业绩持续下滑。直到百思买团队转变策略,采取线上线下产品价格对标亚马逊,客户流失的情况才有所缓解。但显然百思买仍让面临很大的挑战,关闭手机门店的消息或许不是空穴来风。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