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游危害未成年人 专家建议加强监管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15日

  随着手机电脑等智能工具的普及,网游在民众之间的普及程度陷入提高,用户在闲暇之余玩玩游戏已经是常见的现象。而说到网游,就不得不提到国内的互联网巨头腾讯,腾讯在国内网游领域的影响力不言而喻,旗下的端游英雄联盟和手游王者荣耀都是近年来热度很高的网游。游戏作为腾讯最核心的业务,对于腾讯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在2017年腾讯已经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企业,但网游给社会尤其是未成年人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

  市场上常见的游戏,基本上都是以斗争杀戮作为主要内容,用户适当玩网游可以放松心情。但一旦沉迷网游之中,对用户的身心健康都有极大的危害,而这种危害作用在未成年人身上更为严重。青少年一旦沉迷于网游中,会直接影响到正常的学习生活。而且网游一般倾向于采用较为暴露的角色,这些不健康的内容会影响到青少年的性格形成和身心健康。

  实际上,在2017年末宣传部联合多个部门出台了网游监管意见,将针对网游中不健康的内容进行查处。但有专家指出,只是出台监管意见并不能消除网游的危害,最重要的是需要将法规进行落地,尤其需要加强游戏企业的主体责任。

  首先,有关部门需要加大网游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将网游违规的内容具体化、明确化;其次,要积极发动民众的力量,通过网友的举报能够更好的洞察违规行为;最后,企业在运用网游谋利同时需承担责任,主动将监管工作进行落实。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