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无人车不敌谷歌 转而向谷歌寻求合作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15日

  在网约车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国内外网约车市场的格局基本上都稳定下来,国内的网约车市场滴滴占据超高的市场份额,而国外的网约车市场基本是Uber处于主导地位。最近几年中,无论是滴滴还是Uber,都将无人车的研发作为布局的重点。说到Uber的无人车业务,就不得不提到谷歌,早在2015年开始二者就针对无人车技术展开竞争,2016年谷歌无人车研发人员离职并加入Uber,而到了2017年谷歌则起诉Uber窃取无人车技术,而直到上个月,Uber与谷歌关于无人车的战争终于以0.34%的Uber股份达成和解。

  显然,这场Uber与谷歌关于无人车的竞争,最终以Uber全面失败告终。而前不久还有报道称谷歌Waymo将成立自动驾驶平台,这使得Uber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一方面Uber因为自动驾驶技术与谷歌交恶,另一方面Uber的自动驾驶技术水平的确不如谷歌Waymo。

  而Uber在高层人员变动之后,却传出出乎公众意料的消息。前不久还在与谷歌Waymo对簿公堂的Uber,正在向谷歌Waymo寻求合作,这一消息得到Uber内部人士的佐证。理论上分析,Uber方面有着成熟的出行网络体系,而Waymo有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Uber与Waymo如果能够达成战略合作,对于双方来说很可能实现双赢。

  然而,Uber因为自动驾驶技术与谷歌交恶已久,一旦谷歌方面无意与Uber合作,Uber将处于十分被动的境地,尤其最近谷歌还投资了Uber的竞争对手Lyft。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