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新零售成为行业风口 互联网巨头大举进军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15日

  新零售可以说是最近两年当之无愧的行业风口,虽然现阶段新零售的模式还在不断探索的阶段,但市场的大小企业都对新零售报以极大的热情进行推进。而说到当前新零售市场的格局,就不得不提到阿里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显然两大巨头已经开始在新零售领域进行角逐,都希望成为新零售领域的行业霸主。而阿里腾讯布局新零售的举措也较为类似,都是通过投资控股掌握线上线下零售企业,以跨界合作推动线上线下零售渠道的融合。互联网巨头希望促成新零售业态的成熟,并在这个过程中组建自身的新零售阵营。

  可以预见的是,新零售业态一旦发展成熟,腾讯阿里两大巨头肯定是大赢家,但互联网巨头并不是唯一的赢家,甚至可能并不是最大的赢家。从互联网巨头的动作来看,都希望通过资本优势成为新零售市场的主导,但这个目的或许并不容易达成。不难发现,随着各种新技术的不断出现,互联网对于其他领域的影响力有所降低,而线上互联网只是新零售全局中的一部分,互联网巨头想要完全左右新零售市场难度较大。

  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的新零售市场规模达到389亿元,预计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8万亿元。这意味着新零售将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有广阔发展潜力的新零售市场并不只是互联网巨头的舞台。对于新零售发展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对于零售模式的创新,零售企业的思想不能只局限在巨头的布局,真正的新零售市场的业态应该是多种多样的。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