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智能手表出货量增长 消费者购买热情上涨

数字城市

2018年03月20日

  自从步入二十一世纪以来,科学技术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随着智能手机的出现和普及,带动了电商、移动支付等多个行业的发展,极大的改善的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实际上,智能化电子设备并不是只有手机,近年来智能手表也逐渐出现在市场中。虽然一开始智能手表多是为儿童设计的,但几年中智能手表的渗透率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于智能手表接受程度也在不断提升,直接带动了全球智能手表行业的发展进步。

  有机构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可穿戴设备生产规模达到1.154亿件,其中智能手表的出货量达到3270万,与上年同时期同比增长幅度高达60%,而苹果推出的Apple Watch出货1170万件,占据的市场份额达到54.1%,此外据统计全球智能手表的平均价格约为2400元。

  相关人员指出,苹果智能手表的推出对于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的发展都是利好,不断更新换代的苹果智能手表销量也在不断增长。具体而言,2017年智能手表市场的业绩增长,可以归结为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运动和健康状态,消费者处于自身健康方面的考量,愿意接受较高的价格购买智能手表,希望通过科技产品时刻关注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不少智能手机厂商都配套推出智能手环可与手机内置APP实现交互,在消费者中间反响不错,而智能手环的用户相当一部分都转向了智能手表。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