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教你如何拍出旅行美照之旅途美食篇

数字城市

2018年03月21日

  看遍各地风景,吃遍各地美食——向来是讲究品质生活的80.90后的内心写照,在身心放松的旅行途中,学会一些拍摄技巧自然是十分实用的。拍摄离不开相机,对相机的要求除了轻巧便于携带,操作简单功能丰富也是必须要有的,种种条件限制下,还有适合我们需求的相机吗?试试佳能EOS M6,用创新教你如何拍出旅行美照!

  旅行中少不了去挖掘藏在民间的各种美食,这也是了解和贴近当地生活的捷径。对于美食题材的拍摄,构图的选择可以更加灵活多样,但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如果你拍的不够好,那一定是拍的不够近”。的确,在拍摄美食时,靠近一点总是没错的,下面的两张图中,你更喜欢哪张呢?

  佳能微单EOS M6由于取景方式的区别,因此机身可以做到非常轻便小巧,即便是女生也可以一手掌握。那么严谨的摄影师会如何拍摄下面的这个场景呢?教你如何拍出旅行美照技巧点:此时借助佳能微单EOS M6的翻转屏,即可轻松实现俯拍了。EOS M6支持向上翻转约180°、向下翻转约45°的翻转功能,不论俯拍还是仰拍都可以轻松帮你构图取景。通过翻转屏,我们就可以拍到一张主体突出,背景干净的照片。

  除了翻转屏实现多角度拍摄外,佳能微单EOS M6的屏幕还支持触控操作,除了拍摄时可以选定对焦点外,在照片回放模式下也可以通过触控直接滑动屏幕浏览照片,并实现放大、缩小图像,与智能手机的操作完全相同。如此便捷的触控操作设计,即使是首次接触相机的新手也能轻松上手。

  这张照片的视角大家日常在咖啡馆、餐馆用手机都可以拍到。但不一样的是,EOS M6的CMOS可比智能手机的传感器大得多,搭配M系列大光圈镜头,可以实现柔美的虚化效果,照片中主题餐盘左后方的餐盘和杯子都出现了虚化,这可比手机用算法得到的虚化效果要自然的多哦。

  佳能微单EOS M6搭载一块约2420万有效像素的CMOS并且配备了全像素双核AF功能,可以帮助相机实现快速准确的对焦。细腻的画质,快速精准的对焦,加上轻便小巧的机身,在旅行中拍摄美食这样的题材自然可以轻松胜任。

  如果你也爱好出门旅行,拍摄技巧还是需要重视起来的,

  要想拍摄出来的照片更有艺术感,看上去充满灵动之美,在拍摄之前做好构图,有助于让画面看上去随意,但又让人觉得舒服、自然。这是“教你如何拍出旅行美照”的另一个技能。另外,在旅行中拍摄美食作适当的留白,并配上文字,可以让画面更加饱满。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