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发布四季度财报 将强化无界零售布局

头部电商

2018年03月22日

  在阿里提出新零售的概念之后,京东方面也很快提出无界零售,无界零售显然是为了对标阿里的新零售。不少人认为,京东的无界零售与阿里的新零售没有本质区别,只不过将新零售换个说法。但仔细分析阿里和京东的布局能够发现,京东的无界零售与新零售还是有较大的区别。虽然新零售和无界零售都是对于传统零售的创新,但新零售强调的是零售模式的更新换代,而无界零售则是以更加开放的态度与业内合作共同发展零售业务。

  前不久京东集团发布了上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其中数据显示,2017年京东集团的营收总额达3623亿元,与上一年度同比增长40%,而京东全年的总利润为50亿元,同比增速达到140%。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在这份最新财报中,重点表明了将大力强化无界零售的布局。

  分析京东针对无界零售的战略布局,很早就与腾讯达成京腾计划以外,之后又升级为京腾无界零售计划,重点在于实现京东与腾讯两大企业想实现性数据的互通。此外,京东还与百度、网易、搜狗等多家互联网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利用众多互联网平台的大数据实现精准营销。

  业内人士表示,从京东关于无界零售的布局来看,无界零售强调的是与多个领域的企业开放性合作,发挥不同企业的优势开发更多的线上线下零售资源,而京东的无界零售将取得怎样的成就还有待观察。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