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酷比手机如何从线下深耕到线上营销布局

导购资讯

2018年03月23日

  2017年酷比手机邀请邓超作为品牌代言人,邓超也出席了10月份酷比F1成都新品发布会,现场与观众亲切互动,与此同时,酷比手机的线上迅猛传播攻势就此展开。

图片1.jpg

  与小米等互联网手机厂商的差异化发展之路:

  各厂商为扩大市场而转型:

  此时,酷比手机多年的渠道耕耘已经羽翼丰满,且成功塑造了品牌和消费者的情感连接,单一的线下已不够满足酷比,需要更多元化的尝试,为拥抱一切可能与消费者沟通的营销方式,所以开始向线上扩张。

图片2.jpg

  2017年他们彼此都在互相学习,线下的厂商开始转型互联网,互联网品牌却迫不及待去开更多的线下体验店,这矛盾吗?其实不。因为像酷比、OV这样的老牌手机厂商的互联网梦,最终还是要靠他们擅长的线下渠道来完成,他们可以借助成本更低的互联网渠道,获得一大部分销量。而且他们的产品有更好的用户体验,更优质的售后,设计做工也开始甩开同类厂商。

  有针对性的娱乐营销:明星代言+卫视广告+综艺赞助

  #FormatImgID_2#

  酷比的营销套路绝不止请个代言人这么简单:

  酷比的线上营销布局远不止找个高人气明星代言这么简单,虽说邓超的加盟对酷比的渠道销售、知名度等都有很大帮助,但为了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它把娱乐营销套路整合为明星代言+卫视广告+综艺赞助。于是酷比联合邓超拍了一部《完美假日》的TVC广告片,在各大卫视轮流播放次数高达数百次,甚至在2018年伊始强势登陆辽宁卫视春晚。

图片4.jpg

  综艺的赞助同样一点没有落下,酷比在官网高调发布了“电视媒体投放一览表”,自安徽卫视《今夜欢乐颂》开始,已先后特约赞助了包括深圳卫视《爱情找对门》、山东卫视《超强音浪》《纵横四海》在内的8档综艺节目。甚至连各大新媒体平台上的传播都在紧密进行着,让人惊叹综艺数量多之余,同时被酷比在传播上的投入力度所震憾。

  酷比把营销当成一种手段,而不是目标:

  回归产品,回归核心卖点:

  酷比为旗下手机宣传时,并没有主动往自家品牌上贴金或强调高大上的品牌特性,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产品不好再多的营销都是徒劳,是空架子。例如koobee F1,他们在宣传时更愿意回归到产品的核心卖点,包括玻璃机身全面屏带来的舒适手感及超高颜值,甚至是 “8000万成像,逆光夜拍更清晰”的广告语,都与产品核心卖点直接关联。

图片5.jpg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新技术研发进程的放缓,手机行业逐渐遇上创新难的瓶颈,反而像酷比(koobee)这类专注一些核心卖点的产品却如鱼得水。因为对这类老牌企业而言,多年来积累的强大号召力已足够证明产品方面的实力,所以在专注的领域研发产品并选择恰当的时机传播自己的品牌,才能最高效的营造品牌影响力。

  相信这还仅仅只是酷比营销之路收获的冰山一角,因为酷比品牌及旗下的koobee F1已经斩获包括中国好手机【年度最佳拍照手机】、科技媒体IT168【2017年度产品奖】在内的六个重量级奖项。在这之中我们不难窥出酷比手机的目标,那就是短时间内极大的提高品牌线上知名度及市场占有率,并努力跃向国内一线品牌。

图片6.jpg

  酷比手机的未来可期:

  完成线上全渠道营销,同时加强线下产业布局(建设宜宾酷比智慧信息港),从种种成果来看,酷比的整合营销传播策略是成功的。但以酷比目前的发展来看,它绝不会就此罢休,甚至真正的潜力才刚被释放出来。可以预见的是在产品方面,酷比应该会跟上科技圈的新浪潮,不会错过5G这个风口。在品牌自身方面,酷比在今年春季招聘中也有意引进专业的营销战略方向人才,同时加大了海外人才招聘力度,力争在国际市场博得一席之地。

  出色的营销是用户及品牌都乐意看到的,因为酷比手机不把营销当成一种目标,而是视为一种手段,其目的是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产品。如今国内手机品牌数量已越来越少,但其实这是一种好事,优胜劣汰,唯有聪明的品牌才能活下去。相信在不久后,用户们会看到一个更崭新的酷比(koobee)手机。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