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短兵相接!只差一百如何选红米Note5和魅蓝E3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23日

  最近在千元机市场里一口气出现了两款新产品,分别是魅蓝E3和红米Note5。魅蓝和红米这两个品牌从诞生以来就相互竞争,这次同选择接近的时间相继发布新手机,肯定会被人拿来比较一下。近日,著名科技媒体@科技美学在微信上面发起了一个投票活动“下面几台手机,你更倾向于选择哪一款?”结果显示,魅蓝E3得票率最高,远远领先红米Note5,看来在群众的眼中,魅蓝E3要比红米Note5出色不少。

  近日有人把魅蓝E3和红米Note5配置列出来对比,可以发现,红米Note5除了顶配价格比魅蓝E3标配要便宜100元之外,其他配置和性能几乎是被碾压的。看来在性价比方面,红米手机逐渐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学oppo、vivo开始走代言人路线导致手机成本上涨的原因。

  相反,魅蓝E3随便比红米Note5贵了100块,但是换来的提升是巨大的,甚至手机的档次都从中档上升到了高端手机的档次。两款手机容易发现的区别就在于外观方面,魅蓝E3后背采用全金属纳米注塑工艺,结合魅族旗舰手机Pro6的“一刀切天线设计”,手机背后整体感觉更加出色,颜值颇高。而红米Note5的后盖连米粉都觉得惨不忍睹,手机行业都发展好多年了,红米Note5却仍旧使用“三段式”结构,实在是无力吐槽。

  在手机性能方面,红米Note5和魅蓝E3虽然都是采用了高通骁龙636处理器,但是两者在运行游戏的流畅度是有很大区别的。这是因为魅蓝E3标配了6G的大运存,而红米Note5只有3G,两者差距十分巨大,也导致手机的读写能力相差甚远。

  小结:魅蓝和红米这对手机圈里的老对手,每次新品手机出来的时候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拿来对比。不过这一次,魅蓝E3明显要比红米Note5出色。

+1

来源:比特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