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滴滴启动新一轮融资 或为外卖补贴做准备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26日

  去年美团高调入局网约车市场,准备在滴滴的优势领域大战拳脚,而为了从滴滴手中抢占市场份额,美团已经准备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补贴。在现阶段的网约车市场,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会习惯于使用滴滴平台进行打车。实际上除了习惯之外,更重要的是滴滴平台有保障,如果使用市场占比较低的出行平台,司机与乘客的匹配难度将会提高,很有可能会出现司机拉不到乘客,而乘客达不到车的局面。美团想要在网约车市场站稳脚跟,最直接有效的做法就是烧钱,用高额补贴吸引司机和乘客入驻,事实上美团也的确准备这样做。

  到了今年,滴滴也开始针对外卖市场展开布局,这又反过来是美团的优势领域。滴滴外卖面临跟美团打车同样的困难,要想将外卖业务做起来,滴滴需要餐饮商户和消费者的认可。滴滴的举措并没有出乎意料,滴滴显然准备在外卖市场打响补贴战。

  据悉,在本月中旬滴滴启动了新一轮融资工作,通过滴滴全资子公司迪润科技据悉资产证券融资,预计发行证券总金额为100亿元。知情人士分析,滴滴本轮融资极有可能与即将启动的外卖业务有关,也就是说滴滴美团将在外卖领域展开补贴战。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滴滴还是美团,都有一定的资本实力,并且背后有着投资方的支持。一旦滴滴和美团在出行和外卖领域展开补贴大战,最先遭殃的很可能是市场上的其他企业。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