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互联网金融持续升温 维秘金服砥砺前行

数字城市

2018年03月27日

  2018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府做出的工作报告备受关注,互联网金融已连续第五年写入报告。

  互联网金融为微小企业提供了稳定的资金来源,弥补了商业银行微小企业领域的空缺,市场需求量大,前景广阔。维秘金服作为全新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秉持开放思维,积极拥抱监管、合作机构,专注打造值得信赖的优质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互金行业高速发展,监管举措不断深化

  2013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快速发展,2014年,“互联网金融”一词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最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通过互联网购买理财产品的网民规模近1.29亿,同比增长30.2%。但同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政策也在不断出台。工作报告从2014年始的“促进发展”、“规范发展”、“警惕风险”,再到今年的“健全互联网金融监管”的转变见证了政府对行业发展态度的变化及对行业风险治理工作的重视。

  “规范”将作为2018年互金行业发展的主基调,行业安全得到重视,监管措施进一步细化,众多互金企业将在这一过程中优胜劣汰,这对于维秘金服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契机,有利于优质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平台。一方面严格遵从国家政策监管举措,不断深化合规进程;一方面,不断提升自我实力,优化资产端,建立越来越完善和严格的风控团队,保护投资者权益。

  企业积极响应监管,合规创新砥砺前行

  从2007年互联网金融进入我国开始,便作为我国传统金融体系的重要补充获得迅猛发展。当今时代,P2P平台已经发展成为拥有理财意识的投资人必选的投资方式之一。

  而从历次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鼓励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积极作用,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活动,把握行业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没有改变。政府希望利用好互联网金融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天然优势,更好地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整个金融市场良性的发展及提升,也需要企业在安全建设方面不断投入努力。因此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从监管政策,建立完善的风控制度;又能在在合规框架下不断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尝试,自我优化,让更多人享受到互联网金融带来的红利。

  监管时代的到来让互联网金融走向合规,自成立以来,维秘金服始终将合规发展视为平台发展的第一要素,付梦于互联网金融事业,砥砺前行,为投资者提供安全多样高收益的投资项目,致力打造一个稳定可靠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未来网贷行业的竞争,既是优质资产的争夺战,也是科技创新的比拼,龙头平台必将顾全营销、风控、运营、服务等全业务链的发展,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1

来源:天极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