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特朗普本周将公布对华征税清单 服装、鞋类消费品或在榜中

财经

2018年04月02日

  2018年4月2日消息,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中国关税公告,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将在本周五前,披露具体的关税产品清单。

  美国技术行业官员对外透露,特朗普政府的产品清单将针对受益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的产品,主要包括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高级信息技术、飞机、造船和海洋工程、先进铁路设备、发电设备、先进材料、农业机械和医药十个行业。

  此外,服装和鞋类等消费品,也有很大可能包含在关税清单中。不过,针对这部分的商品征税,也引发了美国商业集团的强烈抗议。

  如美国服饰巨头PVH Corp.集团首席集团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Michael A. Shaffer,日前就针对中美贸易战的可能发生,表示不满。他认为,若发生贸易战,公司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美国本土市场的影响会小于中国市场,因为中国业务(进出口)占比近三分之一,而美国只有20-25%。

  据悉,特朗普的关税清单出炉后,生效期可能需要两个多月的时间。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