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在去年机顶盒市场上保持领先 苹果仍倒数第一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02日

  4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美国家庭视频设备市场上,亚马逊Fire TV产品线出货量一路领先,紧随其后的是谷歌的视频棒Chromecast,Roku播放器则排在第三位,而苹果机顶盒Apple TV在这一市场上的排名仍然垫底。

  由于苹果机顶盒Apple TV定价高达180美元(约合1130元),其定价是其竞争对手4K HDR播放器的两倍多,而且绝大多数消费者并不愿意为流媒体设备额外支付高昂“溢价”。 因此,苹果所占市场份额垫底并不让人感到震惊。

  更让人惊讶的是,Roku播放器的出货量落后于亚马逊的Fire TV和谷歌的视频棒Chromecast,因为Roku的视频硬件不仅价格低廉,而且获得了行业媒体的较高评价。

  Roku的发言人Seana Norvell并没有否认其他流媒体播放器在全球销售中的领先地位,但她指出,Kantar Millward Brown的研究显示,在美国家庭观看视频的黄金时间段里,Roku产品在使用时间上仍占据优势。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