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软银和阿里对印度电商公司Paytm投资4.45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03日

  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软银集团在印度电商公司Paytm E-Commerce Pvt. Ltd.最新一轮融资中投资4亿美元,后者估值达到约19亿美元。

  文件还显示,Paytm E-Commerce现有投资者阿里巴巴则在该轮融资中投资4,500万美元。

  提交给印度企业管理局(Registrar of Companies)的文件显示,软银在分四批投资后,将取得Paytm E-Commerce 21.1%股权。

  阿里巴巴新加坡电子商务公司(Alibaba.Com Singapore E-Commerce)目前持有Paytm E-Commerce 36.3%股权,仍将是最大单一股东,但在最新投资完成后,其持股比重将降至略超30%。

  软银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相信,Paytm Mall的线上线下运营模式再加上Paytm的生态系统实力,将使其在驱动印度1500家线下零售店参与到印度电商发展浪潮中占据独特优势。”Paytm Mall是Paytm E-Commerce旗下品牌

  Paytm Mall首席运营官Amit Sinha则表示,公司将利用软银和阿里的投资加强技术,建立一流物流体系等。

  Paytm E-Commerce正与亚马逊印度部门和印度本土企业Flipkart相竞争。软银也是Flipkart的投资者。

+1

来源:TechWeb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