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完成收购万达电影7.66%股份 收购总价46.8亿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03日

  4月3日消息,昨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公告,臻希投资(关联方为阿里巴巴)与万达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万达投资将其持有的万达电影9000万股股份转让给臻希投资。本次转让之后,臻希投资将持有万达电影9000万股股份,占万达电影总股本的 7.66%。转让价为每股51.96元,总计46.76亿元。

  万达电影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在在文娱产业具有丰富的资源,万达电影拥有布局广泛的影院网络及丰富的影院运营经验,双方将在电影发行、影片投资、在线票务平台、广告、衍生品推广销售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阿里基于对万达电影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的认同,对万达电影进行战略投资。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公告,臻希投资承诺,自本次转让的9000万股万达电影股份过户登记至臻希投资证券账户之日起24个月内,臻希投资不全部或部分转让其持有的万达电影股份。

  本次除了阿里之外,文投控股也参与了万达电影股权的收购。今年2月5日,万达集团宣布,阿里巴巴、文投控股以每股51.96元收购万达集团持有的万达电影12.77%的股份。其中阿里巴巴出资46.8亿元、文投控股出资31.2亿元,分别成为万达电影第二、第三大股东,万达集团仍为万达电影控股股东,持有48.09%的股份。

+1

来源:TechWeb 作者:郭宇豪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