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沃尔玛在全球推广其转账服务 瞄准20多亿无银行账户个人

数字金融

2018年04月04日

  据外媒报道,沃尔玛与速汇金国际有限公司(MoneyGram International)合作,准备在全球范围内推出转账服务Walmart2World。事实上,早在四年前,该公司就在美国境内推出了本土转账服务Walmart2Walmart。

  Walmart2Walmart服务允许用户在美国境内的沃尔玛分店之间进行转账,每次转账限额2500美元。新的Walmart2World服务将能够让用户把资金转移给200多个国家的人。

  “我们可能低估了我们在这个行业可以发挥的影响。这个行业已很久没有出现大量创新了。”沃尔玛服务副总裁基施蒂-瓦德(Kirsty Ward)称。

  沃尔玛希望通过Walmart2World服务给世界银行Global Findex数据库中标注的全球大约20亿个“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提供服务。转账服务包括给海外的亲朋好友付费和汇款。

  新的Walmart2World服务旨在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价格来与竞争对手比拼。

  Walmart2World服务面向个人的收费标准是:转账50美元以内的金额,收取4美元费用;转账51-1000美元,收费8美元;转账1001-2500美元,收取16美元。与其他某些国际转账服务不同的是,沃尔玛不管转账者和接受者位于何处,它的收费标准始终是一样的。

  瓦德称,“清楚明晰的、透明化的定价标准”是这项服务的核心。

  Walmart2World服务还承诺在10分钟内完成转账。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某些转账服务需要三天时间才能完成转账。在沃尔玛缺席的地区,速汇金遍布全球的网点将能够帮助沃尔玛给人们提供服务。

  Walmart2World服务最终可能会给沃尔玛实体商店带来更多的人流量,从而提高销售业绩。“我们愿意让消费者自行选择在哪里购物。哪里能够帮他们省钱,他们肯定就会在哪里购物。如果他们选择在沃尔玛花钱购物,那么这将是再好不过的事情。”瓦德说。沃尔玛年净销售额中有不到1%的比例来自于金融服务(包括转账和汇款)。

  与此同时,像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和速汇金这样的公司完全是按照这样的想法来打造其业务的。

  电商巨头亚马逊据说正在寻求其他不同的方式来联系那些没有银行账户的潜在购物者。上个月,有报道称,亚马逊正与金融机构包括摩根大通集团进行早期谈判,以期推出针对年轻人和无银行账户用户的“类似查询账户的产品”。

  Walmart2World服务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在美国4700家沃尔玛实体店、沃尔玛网站和沃尔玛移动应用程序中推出。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乐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