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沃尔玛或收购在线医药平台 医疗保健成巨头新发力点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04日

  4月4日消息,亚马逊、沃尔玛等巨头在内的电商零售企业正在发力医疗保健领域。有传言称,沃尔玛正在寻求以不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收购网上医药平台PillPack,以及与医疗保险巨头Humana进行谈判。另一方面,亚马逊也在为进军线上医药市场招兵买马。美国医药市场正面临着巨头们的搅局。

  据报道,作为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正在与网上药店初创企业PillPack摊牌,以进一步扩大对健康保健产品的布局。据《电商报》记者了解,沃尔玛一直致力于医疗保健服务领域。在其4700多家门店中的大多数都拥有药店,同时还在美国部分州的店内开设了诊所。PillPack作为在线医药平台,可以快速地帮助客户抓药,若收购PillPack成功,可以促进沃尔玛线上线下的渠道联动,这也与其近来发力数字化业务的战略相契合。不过,该交易目前还出与谈判阶段,收购有可能以失败告终。

  在与PillPack会谈的同时,沃尔玛也在接触健康保险巨头Humana,双方已启动早期收购谈判,这笔交易的资金规模更大。Humana是美国最大的公众性商业管理健康医疗公司之一,总市值超过370亿美元。Humana已经拥有自己的药房福利部门,并且推出了近200个独立诊所。除了沃尔玛对线上线下医疗保健领域的探索,另一家美国巨头亚马逊近来也在该领域动作频频。

  2018年1月,亚马逊、摩根大通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联合宣布,计划成立一家独立公司,希望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用创新方式应对和解决医疗保健领域的挑战和问题,为自己的雇员及家属提供价格合理、透明的高品质医疗保健服务。3月17日,亚马逊Grand Challenge(大挑战)招募了一名新成员卡斯-豪特(Taha Kass-Hout),他曾任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首席医疗信息官。这些动作都在表明,亚马逊正在尝试扩大对医疗保健服务的探索。

  亚马逊、沃尔玛等电商零售企业,正在不断扩大业务边界,医疗保健领域或将成为它们新业务的大力点。而在中国,阿里巴巴也在该领域不断动作,就在上周,医疗健检服务机构爱康国宾正式宣布接受由云锋基金和阿里巴巴发起的私有化收购要约。这也意味着私有化后的爱康国宾或将成为阿里巴巴发力智慧医疗的新晋合作伙伴。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