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动链开启 物流模式创新不断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04日

  2018年4月4日消息,快递上市潮后,我国物流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动态物流网络的需求与日俱增,众多企业步入探索阶段。

  随着物流经济的快速发展,物流服务供应链之间竞争愈加激烈,客户个性化需求不断变化,统的生产与经营模式的响应显得越来越迟缓和被动,物流资源高度整合、物流服务高效协作、物流信息全面共享已迫在眉睫。

  在管理原材料采购、通过生产加工转变成成品以及将成品销售给消费者的活动中,线路和节点的相互关系、相互作用形成了物流网络,企业得通过这张网络建立起服务于所有渠道的物流体系,静态运输网络成为了企业早期接触客户的重要选择。随着供应链效率的高低越来越决定竞争能力的强弱,企业不得不抛弃落后的模式,因为这种物流模式无法帮助企业提升供应链能力。

  面对“散、小、乱”的物流环境,“智慧动态运输网络”横空出世,拯救了停滞不前的供应链物流模式。运用动态运输网络,企业可以根据不同订单特点和不同渠道来源,采取更为灵活的运营举措、操作管理,并且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了信息的透明,因为动起来的供应链具备信息和身份双重透明的特征,企业可以看到整个链条中的各项信息。

  所谓敏捷化的供应链,是指以核心企业为中心,通过对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的控制,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及最终消费者用户整合到一个统一的、无缝化程度较高的功能网络链条,以形成一个极具竞争力的战略联盟。作为一种新型的理念,动态模式依靠敏捷的技术、柔性管理体系等多面的融合,使得企业的多样化产品仓储管理事半功倍。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晨晨Tmac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