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叫板谷歌 亚马逊广告业务价值2020年或达200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04日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4月4日报道,证券公司Cenkos Securities分析师亚历克斯·格鲁特(Alex DeGroote)周二表示,到2020年时,亚马逊公司新建立的广告业务价值可能达到200亿美元左右。格鲁特认为,亚马逊将在零售搜索领域打败谷歌公司。

  格鲁特预计,北美广告市场规模占据全球总广告市场的大约40%,目前约为2000亿美元。亚马逊目前的北美广告业务规模约为30亿美元,市场份额在1.5%左右。鉴于目前的增长势头,他预计到2020年时,亚马逊在北美的广告业务规模将达到80亿美元,全球规模达到200亿美元。

  他表示,亚马逊的强项将在于搜索广告领域,而不是展示广告,这是因为有海量产品在其平台上架。在亚马逊销售商品的公司可能会投放搜索广告,以便让其产品占据显眼的搜索位置。

  “我认为亚马逊将会做零售搜索,借助平台实力在零售搜索领域打败谷歌,”格鲁特在接受采访时称,“你会逐渐地把亚马逊作为你的零售搜索引擎,而不是谷歌。”

  谷歌和Facebook目前吸收了全球大部分数字广告支出。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发布的数据显示,谷歌预计将占据今年80%的美国搜索广告市场。但是,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亚马逊对搜索广告市场的兴趣越来越大。

  CNBC在去年报道称,亚马逊正在改进搜索和视频领域的广告产品。全球最大广告公司WPP CEO马丁·索瑞尔(Martin Sorrell)在1月份表示,公司将增加今年在亚马逊平台的广告支出,从去年的2亿美元增加到3亿美元。

  格鲁特称,亚马逊迅速成为了云计算领域巨头,同样的事情可能也会在广告业上演。“在亚马逊成为全球最大云计算公司之前,没有人注意它。广告业务对亚马逊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他表示。

  亚马逊自己也说过,公司的广告营收正在增长。亚马逊CFO布莱恩·萨维斯基(Brian Olsavsky)在2月份举行的第四季度电话会议上称,广告是亚马逊北美营收增长的“关键贡献者”。

  华尔街分析师看好亚马逊,也是因为广告业务前景广阔。花旗研究分析师在今年稍早时候的一份报告中称,亚马逊能够在广告领域抗衡谷歌、Facebook。花旗将亚马逊的目标股价从1400美元上调到1600美元。摩根大通在1月份表示,在广告业务的推动下,亚马逊市值可能将达到1万亿美元。

  但是,亚马逊现在成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攻击的目标。特朗普称,美国邮政因为替亚马逊送包裹而赔钱。几天前,特朗普还抨击亚马逊只向州和地方政府缴纳了很少的税,甚至根本不交税。在受到特朗普抨击后,亚马逊股价在周一大跌5.2%。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箫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