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Flipkart遭巨头争抢 亚马逊沃尔玛竞争加大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09日

  4月9日消息,有传言称亚马逊正就收购印度本土电商网站Flipkart与其进行谈判。另一边,沃尔玛也正试图收购Flipkart的股份。两大国际电商零售企业的较量已深入印度电商市场。

  据《电商报》了解,亚马逊拟以210亿美元估值收购Flipkart 55%的多数股权之时,也展开了向后者的收购谈判。而在此之前,沃尔玛正与Flipkart股东商洽股权出售事宜。沃尔玛或将通过获得新发行股票以及收购现有股东旧股的方式,获得51%股权。目前,印度电商市场处于三方鼎力的状态,这三家巨头分别是本土的Flipkart、Snapdeal以及亚马逊印度网站,其中Flipkart获得了四成的份额,占据了领先优势。亚马逊对印度市场十分重视,通过50亿美元的投资,拓展在线杂货配送在内的业务。

  据了解,Flipkart由前亚马逊员工Sachin Bansal和Binny Bansal于2007年创立。与亚马逊的模式一样,Sachin Bansal和Binny Bansal两人通过在Flipkar销售书籍起步,随后开始销售各种商品。Flipkart在印度市场的立足吸引了美国对冲基金巨头老虎全球基金、电商平台eBay 、软件制造商微软以及中国科技公司腾讯等企业的投资。2017年8月,软银集团也向其注资25亿美元,占股比例约达20%。软银集团曾于去年撮合Flipkart与Snapdeal的合并,但计划最终告吹。

  除了在印度市场以及全球电商零售业务方面的较量,双方还相继看中了医疗保健市场。亚马逊方面,除了在美国 16 个洲申请医疗销售牌照销售医疗药品和设备外,还组建了一支医疗技术员开发团队“1492”。2018年1月,亚马逊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及摩根大通将联合成立一家独立的医保公司,为其在美国的 50 多万员工及家属提供医保服务。而沃尔玛方面,在其4700多家门店中的大多数都拥有药店,同时还在美国部分州的店内开设了诊所,此外,还有传言称正在寻求以不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收购网上医药平台PillPack,以及与美国医疗保险巨头Humana进行谈判。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