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发布李在镕被释后首份财报 Q1利润增长58%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09日

  4月9日消息,三星于近日发布了在“太子”李在镕今年2月被释放后的第一份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最新季度利润实现58%的强劲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存储芯片业务仍然非常强劲,抵消了市场对苹果显示器供应不足的担忧。

  据《电商报》了解,三星在截至3月的第一季度内实现营业利润15.6万亿韩元(约合147亿美元)。此前分析师平均预计为14.5万亿韩元(约合135.55亿美元)。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达到60万亿韩元(约合560.88亿美元),此前分析师平均预计为61.3万亿韩元(约合573.03亿美元)。

  本次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包括了2月发布的Galaxy S9智能手机的销量,在苹果iPhone销量低于预期后,这有望缓解市场对三星显示器业务的担忧。不过,手机和服务器对存储芯片需求的恢复会让这家电子制造商继续发布创纪录的年度利润。事实上,该公司已经在去年取代英特尔,成为全球销售额最高的半导体公司。

  此外,三星在发布最终业绩之前不会披露净利润数据和各个部门的表现,该公司可能会在4月26日发布最终业绩。

  据韩国媒体最新消息,李在镕最近花费了半个月时间,环游全球,重新修复和合作伙伴的关系,并且视察三星在全球分支机构的工作。三星集团和三星电子的实际掌门人李在镕在获释低调了一段时间之后,开始全面掌管三星的经营决策大权。

  这一次商务旅行李在镕前往了欧洲、北美以及亚洲部分城市。周六早间,他的飞机在仁川国际机场着陆,他也结束了这次耗时良久的出差。

  据悉,李在镕这次长途旅行主要目的是重新恢复和合作伙伴的关系,另外在被关押了一年之后,李在镕希望重新了解科技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为三星电子下一步重大决策奠定基础。

  有报道称,李在镕此次全球出差,覆盖了大量城市,其中包括加拿大蒙特利尔,三星先进科技研究院在这里建设了一个人工智能实验室,和当地的技术专家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机器人、机器翻译、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

  李在镕获释之后的此次全球出差,也被外界理解为三星电子十分重视海外业务,未来将会从海外获取更多的业务增长点。而李在镕重返三星管理岗位之后,是否会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机器学习等领域做出重大的并购等决策,将值得关注。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息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