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希望其全球手机零部件制造商在印度设立基地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09日

  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小米表示,希望其全球智能手机零部件制造商在印度设立基地,这可能给印度带来多达25亿美元投资,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

  此举将推动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提出的旗舰“印度制造”计划,他希望把印度变成一个全球制造业中心,以促进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就业增长。

  新德里上周宣布制定了增加本地智能手机组装的路线图。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印度将对关键智能手机组件的进口征收10%的关税,其中包括人口密集的印刷电路板(PCBs)。

  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替代了三星电子的地位。在周一的投资峰会上,小米在新德里接待了50家全球供应商。印度主要官员也出席了此次峰会。

  小米表示,如果这50家供应商都在印度开店,将带来25亿美元的投资,并创造多达5万个工作岗位。

  小米目前在印度拥有6家智能手机制造工厂,这是其除中国之外最大的市场。

+1

来源:TechWeb 作者:露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