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进口零售商KK馆获融资 线下蛋糕遭巨头觊觎

跨境电商

2018年04月10日

  4月10日消息,进口零售商KK馆已经完成7000万元的B轮融资。在线上跨境进口电商逐渐成为巨头逐利的战场后,线上流量获取的门槛一再提高,使得KK馆等进口零售商瞄准了线下门店,不过这一场景正在成为天猫国际等巨头觊觎的对象。KK馆们能分得的蛋糕正在变小。

  据《电商报》记者了解,KK馆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上一轮投资方璀璨资本跟投。2017年7月,KK馆曾获得亿元级A轮融资。KK馆于2014年进军实体零售,涵盖零食、个护、彩妆、家居、文具、日杂等8大进口品类,SKU 近1万多种。截至2017年,已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开设近50家门店,预计2018年在一二线城市新增200家门店。在经营模式方面,KK馆从直营过渡到2018年开放了财务投资型加盟,加盟方提供优质的场地资源,以托管模式交给KK馆进行集中管控。

  作为进口品零售商,KK馆将经营场景集中在线下。目前,跨境进口电商市场巨头环伺,中小跨境进口电商企业洗牌加速。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2017年度中国跨境进口电商发展报告》,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唯品国际、京东全球购、聚美极速免税店、小红书和洋码头等7家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占据市场95%以上的份额。这一原因导致线上流量获取门槛提高。KK馆CEO吴悦宁表示,KK馆的整体思路是线上为线下服务,把顾客从线上导向线下。目前,KK馆线上渠道主要销售利润空间薄、线下渠道销售不划算的爆款,并承担起新品试卖、尾货处理的功能。

  不过,尽管线下市场巨大,竞争不如线上激烈,但是天猫国际、网易考拉海购等巨头也将目光瞄准了线下场景,以获得流量新增长。目前,网易考拉的跨境电商线下直营店以及天猫国际的跨境保税线下自提店均已在杭州上线。未来,根据双方的战略,线下门店将继续推进。这一趋势意味着,跨境进口线下市场的蛋糕正在被巨头抢食,KK馆们的线下市场蛋糕将会变小。在这种形势下,KK馆需保持先发优势,深耕用户,或能守住手中的蛋糕。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