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收购共享单车公司JUMP 交易价近2亿美元

商家服务

2018年04月10日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4月9日报道,Uber今天宣布,将收购共享单车创业公司Jump Bikes,但没有披露交易价。

  此前报道称,Jump考虑以1亿美元以上价格把公司出售给Uber。现在,知情人士称,最终的交易价更接近2亿美元。

  这是Uber任命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为CEO,并向软银集团出售股份谋求在明年上市后,实施的首笔收购交易。

  “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让人们在没有私家车的情况下更加便利地生活,”科斯罗萨西在宣布交易的博文中称,“我们致力于在Uber应用内整合多种出行模式,因此你可以选择最快、最省钱的方式到达目的地,不管是使用Uber打车、共享单车还是地铁等。”

  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机找到Jump的霓虹色单车,付款并解锁单车。在用完单车后,骑行者可以在任意方便的地方停车,只要合法,不需要停车点。Uber已经与Jump合作,在旧金山提供有踏板辅助的电动单车。

  Jump创始人兼CEO瑞安·雷皮斯基(Ryan Rzepecki)称,他的公司将成为Uber的全资子公司,所有100名员工将加入Uber。雷皮斯基将向科斯罗萨西报告工作。

  双方还将研究让外卖服务UberEats送餐员使用Jump的电动单车。“在测试过程中,他们发现使用电动单车能够提高效率,”雷皮斯基称,“我们把它视为一个潜在的重要增长领域。”

  在被Uber收购前,Jump已经融资24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风投公司Menlo Ventures、SineWave Ventures以及SOSV。Jump创建于2010年,是首家在美国提供无桩共享单车的公司。另外一家对手LimeBike已经追随Jump进入共享单车市场。自2017年1月创建以来,LimeBike已经融资1.32亿美元。

  尽管共享单车在中国和部分欧洲地区备受欢迎,但是它在美国的命运还不确定。风投资本家正在投资共享单车公司,希望这一行业能够像海外市场一样增长。

  中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单车和ofo也在进军美国。上周,摩拜单车被美团点评以27亿美元收购。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箫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