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米海外市场再发力 印度新建3座手机制造工厂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10日

  我们都知道小米在近几年对于海外市场的拓展较为激进,尤其是印度市场小米非常重视。今天据外媒报道,小米公司在首届供应商投资峰会上宣布,将在印度新建三座智能手机制造工厂。另外,小米还将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本地组装PCBA电路板。小米副总裁兼印度总经理马努·贾因表示,小米是首家在印度本地实现组装PCBA电路板的企业之一,小米产品的高品质和好设计也会对印度智能手机产业产生一定的冲击。

  据了解,PCBA电路板在印度当地是三种手机零部件的关键一环,其成本占据了手机总成本的50%。所以印度政府也非常提倡和号召企业在当地兴建工厂,提振本地的制造行业。另外,关税因素也是小米打算再印度组装PCBA电路板的最大原因。

  其实早在2015年,小米就已经和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建立了第一家制造厂。两年后则建造了第二座,小米于去年已经在印度建造了第三座工厂,这家新工厂据悉专门生产移动电源设备。算上即将建造的这三座工厂,小米将在印度拥有6家工厂。小米表示,如果该公司的50家供应商都在印度建厂,则将为该国带来25亿美元的投资额,并创造超过50000个工作岗位。

+1

来源:TechWeb 作者:张无荒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