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成功进入加拿大后 Lyft考虑将日本作为国际扩张的第二站

商家服务

2018年04月11日

  据外媒报道,Uber在美国本土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正在考虑进军极具挑战性的日本网约车市场。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约翰-齐默(John Zimmer)在东京举行的2018年新经济峰会上表示:“我们希望进入日本市场,我们将寻求这种机会。”

  齐默补充说:“我认为这里的监管框架发挥出的作用将比其他地区的更大。”

  Lyft去年12月进入加拿大市场,标志着该公司首次开始全球扩张,现在该公司很自然地会将目光盯向海外市场。自从日本电商巨头乐酷天(Rakuten)在2015年投资Lyft以来,日本一直是Lyft考虑进军的国际市场之一。

  日本也是全球利润最高的网约车市场之一。据估计,仅在东京一个城市,每年的企业销售总额就超过了150亿美元。

  对许多大公司来说,跨过国境进入加拿大明显是国际扩张的第一步。对于Lyft来说,日本将是一个更加复杂的市场。

  这从Uber在该国的经历就可以看出来。这家美国网约车巨头一直努力想在这个由持牌出租车运营商主导的市场站稳脚跟。Uber首席执行官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最近访问了日本,他说他与日本的出租车公司进行了“充满希望”的会谈,目的是提高Uber在该市场的特许出租车产品。

  然而,这里也有大量的竞争对手。

  日本出租车公司有自己的网约车服务Japan Taxi,该公司最近从丰田公司筹集到6900万美元资金,其投资者还包括川锅一郎(Ichiro Kawanabe),他经营着日本最大的出租车运营商Nihon Kotsu,兼任Japan Taxi公司首席执行官,同时还是日本出租车协会的主席。

  其他竞争对手包括Line,它是日本最大的即时通讯应用,提供出租车服务已有数年之久。索尼则计划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约车软件;中国的滴滴出行也打算与软银合作进入日本市场。

  简而言之,Lyft可能对日本很有兴趣,但它最好优先选择一些不那么复杂的市场来推进其国际扩张计划。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林靖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