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日本电商巨头乐酷天欲效仿腾讯 打造囊括平台和内容的生态系统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11日

  据外媒报道,日本电子商务巨头乐酷天(Rakuten)正在积极拓展业务,打算效仿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打造一个囊括电商、内容和平台的“生态系统”。

  在宣布与沃尔玛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后,该公司本周宣布它已经获得日本政府批准,将进入移动网络运营商市场。

  乐酷天首席执行官三木谷浩史(Hiroshi Mikitani)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移动业务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平台,可以通过它提供从电子商务到内容的各种服务。

  三木谷浩史称,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出现内容与网络合并趋势的原因,比如Verizon收购雅虎的交易。

  他说:“未来,我们将看到网络平台、内容和交易三者结合在一起。”

  建立一个生态系统

  三木谷浩史表示,他对乐酷天在日本竞争激烈的电信市场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新技术降低了资本成本,而且他的公司在其他领域有着良好的纪录,这让他感到乐观。

  目前,乐酷天的全球交易额约为1200亿美元;三木谷浩史称,公司的目标不仅仅是拥有一个购物平台。他说,随着电信业务、与沃尔玛的合作以及收购朝日保险业务,公司正在寻求建立一整套服务。

  他对CNBC称:“这一切都跟生态系统有关。”

  该公司打算效仿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建立一个覆盖消费者服务所有领域的公司。三木谷浩史表示,乐酷天正试图遵循类似的发展轨迹。他说,像沃尔玛这样的合作伙伴在未来很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林靖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