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海投资发布公告:拟作价75亿元收购当当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12日

  4月11日消息,天海投资晚间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6.23 元/股的价格发行6.52亿股,并支付34.4亿元现金,初步作价75亿元收购当当科文100%股权及北京当当100%股权。

  与此同时,当当官方也在微博上宣布,当当与海航旗下天海投资今日签约,文件已提交、等待相关部门审核。

  公告内容显示,天海投资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俞渝、李国庆、天津骞程、天津微 量、上海宜修合计持有的当当科文 100%股权以及天津科文、天津国略、天津骞程、天津微量、上海宜修、E-Commerce 合计持有的北京当当 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6,00 万元,不超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

  本次交易中,标的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3,178.93万元,预估值750,000万元, 增值746,821.07万元,增值率23,492.84%。

  天海投资方面表示,截至本预案签署日,评估工作尚未完成, 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750,000万元。经交易各方协商,初步确定本次交易中购买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750,000万元。标的公司的最终交易价格以评估机构正式出具的评估报告载明的评估值为基础,由公司和交易对方协商确定并另行签订补充协议。

  此外,天海投资称,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交易完成后,俞渝和李国庆合计直接持有公司16.49%股份。

  资料显示,天海投资是海航旗下的心产业平台之一,分别在上证B股(证券代码900938)和A股 (证券代码600751)上市,主要业务为云服务平台,包括产业云,在航旅、金融、零售、物流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当当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最早的电商平台之一,由国内出版机构科文公司、美国老虎基金、美国IDG集团、卢森堡剑桥集团、亚洲创业投资基金(原名软银中国创业基金)共同投资成立。2010年,当当网赴美上市,上市当日市盈率超过100倍,创下当时在美上市公司市盈率最高水平。

+1

来源:TechWeb 作者:老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