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分布式银行公链DCC再添生态新场景 加快落地共建全球化普惠金融

数字金融

2018年04月12日

  全球第一条分布式银行公链Distributed Credit Chain(DCC)近日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与全球首个专注数字资产证券化的明星项目Deepfin正式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DCC所拥有的底层资产具备超强穿透性,结合Deepfin一流的资产分级和分销实力,势必将会引起区块链时代下新一波的金融创新浪潮。双方对于DCC生态价值观的认可,使得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交易相比于传统的中心化模式,让生态化模式有了更多商业想象空间。

  DCC是当前首个分布式银行公链,旨在打造全世界金融服务机构去中心化的底层生态系统。DCC以重构信贷生态为起点,后期将会逐步拓展到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等金融领域,让区块链技术真正可以在分布式银行生态体系中落地应用,并通过技术保证解决方案的可信和可靠,实现信用价值回归个人自由流通的初衷,达成全球化普惠金融的愿景。DCC目前在底层技术上,已经和DATA、京杭区块链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已有首个合作的借贷产品应用在DCC公有链上落地。

  Deepfin Chain是目前全球专注数字资产证券化垂直领域的第一梯队,服务于全球有投融资需求的个人、企业、其他社会团体以及类型丰富的金融机构。

  DCC与Deepfin此次合作的核心在于,打通金融资产的信息及流动性。DCC为Deepfin提供底层资产的基础状态,即底层资产的权属和生命周期,从而避免重复抵押融资,然后由Deepfin进行打包、风险识别等操作,从而提供DCC链上各类债权债务关系分销的流动性,最终由DCC来维护体系下的ABS模块。这次合作不仅为DCC丰富了toB方向的场景落地业务,更是为区块链金融的生态体系增加了一个可以调节资金利用率和杠杆率的工具。

  DCC近期着力在不断推进结合生态的场景方落地,目标是促成更多有志于共同建设全球化普惠金融的合作方加入生态体系,从功能互补、赋能迭代等方面给生态建设以更多的推进作用,提供更多跨维度的商业想象和应用创新动力。

+1

来源:中华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