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销量惨淡积压严重 苹果砍掉部分HomePod生产订单

数字产业

2018年04月13日

  虽然自2月9日上市以来,苹果的智能音箱HomePod已经拿下了超3%的美国智能音箱市场份额,但据今天彭博社的消息称,HomePod的销售并未达到苹果的预期,还曝出有库存积压状况。由于销售情况很惨淡,苹果公司已经砍掉了部分生产订单。苹果目前未对此事表态。

  据知情人士爆料,苹果已经在3月底下调了 HomePod 的销售预期,并且减少了英业达的生产订单。彭博社援引 Slice Intelligence 的数据表示:虽然上市初期HomePod市场表现很好,预购强劲,在一月的最后一周里该设备抢下三分之一美国智能扬声器市场份额。但是现在有苹果销售人员称,部分地区的直营店每天销售量少于10个。如此惨淡的销量,砍掉订单也是在所难免。

  苹果HomePod目前尚未在中国这一巨大市场上市,既是在中国上市,这款内置Siri的主打音质的智能音箱能否满足中国用户本地化的需求也前途未定,毕竟中国用户习惯的音乐平台、智能家居在兼容性上和Siri水土不服。苹果HomePod能否在市场份额上有更大突破依然任重道远。

+1

来源:TechWeb 作者:张无荒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