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InMobi发布《2018中国移动APP程序化视频广告白皮书》 聚焦高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13日

  近日,全球最大的独立移动广告平台InMobi发布了《2018中国移动APP程序化视频广告白皮书》,对移动APP程序化视频广告在中国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作了详尽解读,并对于如何做好程序化视频广告,使广告主实现高效的投放,提出了关键的洞察。

  众所周知,移动屏幕已经是当下的主流。据数据显示,仅仅在5年前,中国成年人花费在桌面端的数字媒体时间还是移动端的2倍,而现在,情况已经反转,他们花费在移动端的时间更多了。到2017年,中国成年人平均每天花费在智能手机上的时间已达到1小时38分钟。据eMarketer预测,到2019年,中国成年人平均每天花费在智能手机上的时间将达到2小时9分钟,仅仅比平均花费在电视上的时间少25分钟。在中国,传统媒体近几年整体上已渐渐失去了消费者的关注,电视在数字媒体的冲击下,将继续面临用户使用时间的流失。

  这种转变对于移动视频广告的发展来说,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程序化广告购买者也能通过拥抱专为移动设备和移动用户习惯而打造的视频广告,达到优异的投放效果。移动视频广告程序化已然成为了一种趋势。

  在中国市场,通过程序化方式购买展示广告的花费,在2016年达到了205.3亿元,并且预计到2019年,将增加到670.9亿元。其中,移动端的展示广告程序化购买花费在2016年为103.1亿,同比猛增了206.2%,并有望在2019年达到451亿元。毫无疑问,移动广告程序化购买已经成为了中国程序化广告购买最主要的发展助推器。InMobi这份白皮书也指出,在接下来的三年里,移动广告程序化购买将仍然保持相对高速的增长,而这一速度将远高于数字广告程序化购买市场的整体增长率。

  这其中,就广告形式而言,视频广告无疑是最受关注的。据eMarketer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程序化数字视频广告花费达到了12.1亿美元,增长率超过100%。视频在整体程序化视频展示广告花费中所占的比重也从2014年的4.2%上升到了10.9%,增长超过了2倍。同时,eMarketer还预测,在未来至少2年内,程序化视频广告花费的增长将继续保持对电商广告、横幅广告、富媒体等其他广告形式的领先。InMobi这份白皮书也通过数据表明,移动视频是效果最好的APP内广告形式:据InMobi移动广告网络调查的结果显示,移动视频广告的点击率平均是横幅广告的5倍,原生广告的2倍,插屏广告的2倍。

  根据eMarketer的预测,中国数字视频观众在2016至2020年期间将增长25%,达到6.768亿,程序化买家也因此对将预算转到移动设备上充满信心,而APP内视频广告更高的互动率、更好的媒体表现和可视化,也格外受到他们的欢迎。

  同时,移动和程序化购买视频广告的不断结合,也显示出广告主获得更深入的分析和更多的可计量性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可视化就是广大移动视频广告程序化购买家着重关心的问题。

  可视化关系着程序化广告花费效用的最大化,因此需要选择可靠的第三方验证伙伴,来确保APP内移动广告中获得的观看是有效的。InMobi的SDK便集成了MOAT和其他第三方验证合作伙伴,能够实现2倍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可视化,因此无论是从有效观看率、到达完成率,还是从无效流量率、MOAT视频评分等各项指标来看,InMobi都有着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的表现。

  就具体的移动APP程序化视频广告形式而言,InMobi这份白皮书也作出了推荐,包括带有交互结束卡片的竖屏视频广告、分屏交互视频广告、VR360视频广告、激励视频广告等。据InMobi的数据显示,采用正确的APP内移动视频广告形式,可以带来9倍于静态横幅广告的互动。

  目前,该白皮书已可在InMobi官网进行下载,也可通过关注InMobi官方微信,回复关键词“程序化视频”获取。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