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8短视频平台将如何发展?来听微播易风向大会如何说!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13日

  微播易2018风向大会将在4月18日,也就是下周三,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

  微播易将这场业内期待已久的风向大会的主题定为了“短视频驱动力”。少了豪情壮语般的口气和华丽辞藻的修饰,但是短短6个字虽质朴却掷地有声,表明了微播易“务实”办会的态度和目的——

  我们就是要将短视频日益火爆的发展趋势讲出来,要把飞速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拿出来讨论并解决,将短视频驱动时代发展的力量释放到最大化。

  而作为短视频生态布局的重要一环,各大短视频平台方的运营规则、对自媒体的平台政策等,则直接关系到短视频以及内容创作者的未来发展。

  历经2017年的爆发以及2018年春节前后的试金检验,各大短视频平台的布局和发展意图也更加明显地表现出来。微播易通过观察,发现在这段时间,各大短视频平台也呈现出了这样的一些变化:

  01)更加强调年轻潮流文化的影响力

  从用户构成的角度来讲,90后年轻用户是短视频的核心用户,而一些平台的核心用户更是以95后为主。

  根据这样的用户构成加之品牌年轻化诉求的影响,不少短视频平台开始在内容以及平台运营上强调“年轻”“潮流”这些关键词。

  以美拍来说,打造“女生最爱的潮流短视频社区”是其制定的2018年的重要战略目标。基于此,美拍以舞蹈作为引领潮流文化的起始点,上线“舞蹈跟拍器”“魔法涂鸦”等功能,降低用户学习跳舞门槛的同时,也让舞蹈视频更好看,以满足年轻人想要潮酷的多方诉求。

  而包括腾讯现在大力扶植的微视,都在为增加用户的潮酷体验花费大量精力。比如它最新上线的安卓4.0版本推出三大首创功能:视频跟拍、歌词字幕、AI美颜美型滤镜,这将成为其提升活跃度的一张王牌。

  02)更为强调智能技术在用户体验上的重要性

  从2017年截至到现在,短视频的用户量不断突破新高。为了吸引、黏住用户,各大平台方开始着重强调用“智能技术”来满足和加强用户在观看上的体验。

  比如,他们都花费了大量的精力来投入和优化“美颜”“特效滤镜”“AR贴纸”等关联用户短视频拍摄和制作的技术,满足用户对“美”“趣味性”的追求,以此增强与用户的关联度和黏性。

  以目前正在加速开放短视频社交场景的陌陌来说,“AR社交”是其吸引和引导用户进入陌陌短视频场景的一个重要因素。其上线的AR 3D画笔、漫画滤镜、AR 3D彩虹等多种趣味效果,能够帮助用户拍摄和制作更多高品质和趣味性的短片,同时也能为陌陌积累丰富的智能社交技术和算法。

  而智能技术除了能够提高短视频用户在内容创作上的美好感,“智能精准分发”也是不少短视频平台提升用户体验,减少用户时间成本的一种方式。

  不过,在内容监管不断趋严的形式下,如何合理利用智能技术,减少甚至杜绝低俗糟粕内容的传播,已不光是营造用户体验美好感的问题,更是决定平台生死的关键问题。

  03)加大扶持优质内容创作者的力度

  在愈显激烈的短视频市场,各大短视频平台也愈加意识到优质内容对平台可持续发展以及留存用户的重要性。因此,在过去一年多时间中,各短视频平台争相从流量和补贴等方面对优质短视频内容创作者进行扶持。

  比如,微博、秒拍等宣布成立“创作者联盟”,来培育优质内容创作者,美拍也推出了丰富的达人成长的扶持政策,比如开通“边看边买”功能,开办美拍大学,支持美拍达人成长等等。

  短视频平台的鼓励和扶持政策,让优质内容创作者们获得了更好的曝光和提升机会,这对扩大平台影响力和吸引更多用户入驻的意义也很深远。

  当然,短视频平台的发展并非“一路畅通”。随着国家政策对短视频的监管变得越来越严厉,各大短视频平台正在结束盲跑状态,一个更加健康、有序的短视频生存环境正在产生。

  而在前景可期的未来、内容监管的严控以及平台发展的“野心”等多方因素的影响下,各大短视频平台会以怎样的姿态继续狂奔?面对新的内容监管环境、多变的用户诉求以及激烈的行业竞争,他们又会有怎样的应对政策?都值得我们去思考和探索。

  418微播易风向大会,将邀请美拍、陌陌等短视频平台方的代表将来到现场,就上述问题以及各个平台方的自媒体运营策略、平台未来规划进行讲解和分享。在这里,你或许能够找到你心中的那个答案。

  418,微播易风向大会将让你不负期待!

  招商合作

  微播易2018风向大会招商合作同步开启!

  我们将为您预留风向大会黄金宣传广告位以及最权威的官方传播资源!

  如果您想在800位顶级自媒体面前,让品牌影响力得到最大化曝光,

  如果你想一睹他们的风采,寻找最适合的品牌“代言人”,那就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吧!

  微播易,短视频智能营销平台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