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三星考虑开发区块链总账系统 可将运费降低20%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16日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16日报道,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机和半导体制造商,三星电子可能会使用加密货币背后的技术来管理其庞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

  三星集团物流和信息技术子公司三星数据系统(SDS)区块链业务主管Song Kwang-woo表示,三星电子考虑开发一个区块链总账系统,来监控每年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全球产品的运送。这一系统可能会将运费削减20%。

  尽管全球各地的企业都已表示计划在各项业务中部署区块链技术,从跨境支付到超市所售鸡的生长过程,但是三星集团是首批认真考虑在其业务运营中使用分布式总账系统的全球制造商之一。三星SDS目前正在为三星电子开发这一系统。

  “这将对制造行业的供应链产生巨大影响,”Song Kwang-woo称,他还担任三星SDS副总裁,“区块链是加快我们实施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平台。”

  比特币价格的大涨使得区块链技术备受关注。区块链被看作是一种突破性技术,将改变交易被记录、查实以及共享的方式。尽管目前它对企业界的影响有限,但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到2025年时,区块链相关业务将创造1760亿美元的价值。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箫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