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新疆供应链龙头企业签署神秘协议

商家服务

2018年04月18日

  2018年4月18日消息,天顺签署了极具神秘色彩的合作协议,给股东及关心其成长发展的人士留下了无穷的遐想。

  据《电商报》记者了解到,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中并没有对具体细节进行披露,只是单单对框架性约定表达了态度,以及略微强烈的合作意愿。

  其实早在前年的9月21日新疆天顺供应链有限公司就已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从此天顺供应链就定下了战略合作的基调。而长达三年的遮遮掩掩也给市场吊足了胃口,当答案揭晓时,天顺能否顺利实施项目,也变得更加扑所迷离。

  天顺供应链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委员会的合作有条不紊的展开着,透过各种数据以及现有港区基建资源,可以大致判断出此次交易规模和对未来的影响。据合同显示,天顺会围绕乌鲁木齐国际路港区120平方米的产业发展区域为基础,规划布局“四场站”、“四中心”、“四园区”,以达到促进产业集聚和辐射带动的作用。

  当然,战略布局也着眼在了打造智慧陆港中心,集结货运,推动多式联运,优化对接统筹,立足国际化等很多方面。天生优渥的条件和“一带一路“倡议 无疑不给天顺创造了难以复制的机遇,随着天顺与乌鲁木齐国际港区业务合作的持续深化,周边地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物流运营模式创新也会逐步跟上,中亚、欧亚的市场也迟早是囊中之物。

  但是,如果天顺最大的变量是供应链整合,那产业的融合过程会特别复杂。显然,这一切不会来的那么顺利,因为涉及供应链金融、产业基金和国家政策、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和产业落地的工作量十分庞大,以至于交易公告中没有披露具体投资金额,所以项目合作的执行也存在很强的不确定性,天顺的天空或许时不时会漂浮几片乌云。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晨晨Tmac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