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华为三星专利战再起风波 美国法官搅局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18日

  4月18日消息,三星与华为目前因为专利一事对簿公堂,但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威廉·奥瑞克(William H. Orrick)日前裁定,三星电子可以继续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智能手机。

  事实上,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华为起诉三星侵犯专利权纠纷案,认定三星构成侵权,判令立即停止侵权并承担全部诉讼费,同时,裁定禁止三星在中国生产并销售该公司的4G LTE标准智能手机。按照判决,三星有22款产品被禁售,还需赔偿华为8000万元的经济损失,以及侵权所需支付的50万元合理费用。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三星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在2017年第四季度下降至0.8%。

  不过,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还提出,华为和三星仍可进行谈判,如果双方达成标准必要专利交叉许可或经华为同意,三星可不执行停止侵权的判项。

  据此前一些报道称,三星在未经授权的前提下,私自使用了华为多达40多项的专利技术。然而三星方面称,专利只是一个行业内的普遍标准而已,哪一家先发现了并不应独享,而是以公平合理,互相理解的原则进行沟通,这对两家公司,甚至是中韩两国的关系都没有好处。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三星表示,如果他们被判不可以在中国生产和销售LTE手机,那么它们将不得不关闭自己在中国的工厂。目前华为是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以及网络设备制造商,而三星则是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因此,三星对于该判决不满并且提出上诉,美国旧金山的一位法官认为,直到他在旧金山裁定三星的确侵犯了华为专利之前,华为不得对三星强制实施深圳法院所作出的裁定,也就是禁止三星在中国继续生产和销售手机,中国法院的裁决不应生效。

  奥瑞克在裁决书中称:“中国法院之前的裁决,会让当前正在旧金山法院进行的‘违反合约案’变得毫无意义,该期间内对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运营会造成极大风险。”

  目前,华为在旧金山的律师迈克尔·贝廷格(Michael J. Bettinger)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息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