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Netflix再现井喷式业绩增长 但分析师称有估值过高风险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18日

  据外媒报道,Netflix本周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尽管该公司实现了井喷式业绩增长,但是华尔街的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家公司的股票目前已出现较大风险,包括估值过高、期望值过高和内容开支不断增加给利润率带来更大压力等。

  这家流媒体巨头本周一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营收为37.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6.37亿美元相比增长40.4%;净利润为2.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8亿美元相比增长63%。

  总体而言,该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强劲增长,各项指标尤其是订阅用户增长均达到了分析师预期,该股收市后大涨7%。

  不过,Jefferies的股票分析师约翰-詹尼迪斯(John Janedis)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该公司未来的内容开支将令其利润率进一步承压。

  詹尼迪斯在报告中称,由于内容和营销开支增加,该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的营业利润率为12%,全年营业利润率将在10%到11%之间。

  他还指出,随着Netflix继续对原创内容进行投资,他预计Netflix在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现金流负增长。他说:“现金消耗速度一直是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今年或明年可能是自由现金流损失最大的一年。”

  Netflix第一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2.87亿美元。

  詹尼迪斯将Netflix的目标价从236美元上调至312美元,比该股周一的收盘价高出1.4%。

  B.Riley FBR的分析师巴顿-克罗基特(Barton Crockett)周二表示,尽管Netflix的业绩增长强劲,但其估值已经过高,期望值也很高。据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Netflix当前的市盈率为219倍,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市盈率最高的股票。

  克罗基特还将Netflix的目标价从243美元上调至313美元,比该股周一的收盘价高出2%。

  克罗基特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不能负责任地推荐投资者买进Netflix股票,但投资者肯定已看到Netflix令人惊讶的持久增长,对传统电视造成了巨大影响。”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林靖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