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携程推出氢气球平台 再次切入内容变现市场

商家服务

2018年04月23日

  4月22日消息,日前携程发布了新内容产品氢气球平台,再次布局内容变现市场。据携程方面表示,这是一款全新的内容产品,未来将应用于携程的所有平台。

  氢气球平台是一个内容分发模式的旅游生活平台,定位为“第三方旅游生活垂直内容聚合平台”,主要分发平台资讯、达人旅游与生活经验等内容,为保证品质原创内容的输出,氢气球平台还将通过激励机制鼓励原创者进行创作,此外,平台还将利用大数据进行精准推送。

  在发布氢气球平台之前,携程就有过内容布局,如携程攻略,但是在内容变现上存在一定不足,此次发布的氢气球平台则是一次迎合当前市场的大创新。据携程方面透露,氢气球平台将通过扶持原创及投放广告获利,即该平台未来将承接广告进行营销推广。

  除旅游资讯外,美食资讯也是携程布局的重点。2018年以来,携程相继发布各个城市的“品城巡味”榜单,加速布局餐饮服务资讯,4月19日,在西安召开的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旅游餐饮分论坛上,携程美食林发布了“品城巡味”2018年度西安餐厅榜单。携程美食林CEO刘骁舟谈及“品城巡味”表示,“星级、臻选、风味三个评级,依次对应用餐者高端、品质、特色的三种需求,借助这一立体的榜单体系,携程美食林希望能够满足更多人对于美食的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在线旅游平台尝试布局内容变现逐渐增多,但盈利模式尚未健全,未来是否能平衡多方需求,实现平台获益还有待观察。

  在加码内容布局的同时,携程近期还拿到了天津市颁发的网约车牌照,正式切入网约车市场,携程CEO孙洁就网约车布局问题在西安旅游大会上表示,“网约车这块,包括成都在内的全国各个城市,我们都只做跟旅游相关的,比如接送机,因为客人有这个需求。”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