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短租民宿搭上政府红利 开启新一轮“攻城掠地”

商家服务

2018年04月23日

  4月21日消息,在短租民宿市场,圈地较为迅速的该属途家,2016年起至今,途家通过并购整合获取了大量的房源,收购大鱼自助游后,全球房源已超100万。随着政府对共享经济红利的相继发布,且民宿市场趋向下沉,短租平台再一次掀起了圈地之战。

  4月19日,小猪短租宣布全国第二总部落地成都,并上线全新业务品牌揽租公社,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表示,“成都是一座充满共享基因的城市,拥有发展分享经济的肥沃土壤。第二总部的落户,将为小猪下一阶段的发展输送更蓬勃的动力。”

  除成都外,同日在西安举办的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将西安旅游发展推至新高峰,会上,携程与西安政府达成合作,其中合作内容就包含民宿布局。且在此之前,途家与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欲打造打造国内首个“智能化民宿度假集群示范工程”,并计划联合建立陕西省民宿协会,促进当地民宿标准落地。

  成都与西安成为了2018年初,短租民宿最新战略要地。据途家发布的《2017年民宿短租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热门民宿入驻城市TOP 10中成都和西安均上榜,且成都位列热门城市首位,另据美团旅行发布的《2018五一小长假人气榜》报告显示,西安、成都均为95后出行选择关键词。两大城市旅游资源丰富,未来将成民宿市场圈地布局中心,向周边城市延伸扩大市场范围。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2018中国共享经济行业全景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达到57220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75050亿元,增长31.2%,共享经济市场将逐步迈入有序增长期。随着民宿市场下沉化,稳固主打城市地位,并加速圈地依旧是各大平台的主打战略,而民宿的品质提升,及民宿标准落地则为今年民宿市场竞争的标配。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