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圆通傍上萧山机场旁边那块地 抢滩物流地产蓝海 物流

商家服务

2018年04月23日

  2018年4月21日消息,圆通快递炒房地产的事情不胫而走,有钱任性的圆通以3亿元竞价获得这块近3万平方米的空港地产。

  圆通并不是第一个进军炒房的快递企业,也不是最后一个,但这一次买地的确过于直接和粗暴。

  兴许是上市以后,有了充裕的资金,圆通开始意识到固定资产的重要性,而买地这一行为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不仅被发扬光大,更是资产布局的主要方向。

  去年房地产巨头万科,参与了普洛斯的私有化,斥巨资收购了普洛斯的股份,欲在物流地产上发力,打造综合物流园,提升物流基础设施水平,完善生态体系建设。

  此后,房地产玩物流的例子也屡见不鲜,不仅有绿地参股东航物流混改、碧桂园联合平安购买中集产城股份,还有荣盛联手菜鸟网络等案例不断涌现,开发商投资物流地产已成为趋势。

  为了不让自己处于不低的位置,圆通拼了血本,一头扎进这片蓝海里,以高出楼面市场价85.37%的价格,抢得这块商地,其中价值或许无人不晓、无人不知。

  其实早在前年圆通的野心已经蠢蠢欲动了,2016年6月,圆通计划投资30亿元打造成都区域总部和国际航空枢纽;同年9月,圆通表示将在陕西投资建设西北地区的快递转运中心和航空基地。此外,圆通还与义乌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协议,投资50亿在义乌市建设圆通速递浙江总部、电商产业园、区域航空枢纽以及物流集散中心等项目。

  在物流所有的经济活动中,仓储是最耗费人力、财力的一环节,京东为了完成自建物流,足足用了十年的时间,而据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物流电商行业对高标准仓库的需求将达到1.4亿至2.1亿平方木,但实际供给则连一半都没有,未来物流地产的竞争将愈加激烈,随着成本的不断上涨,企业面临的挑战会越来越多。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晨晨Tmac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