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实体书店现升温迹象 巨头借无人店展开新布局

数字产业

2018年04月23日

  2018年4月23日消息,当当与易观日前联合发布了国内首个《2018中国图书阅读市场专题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网络图书市场不断壮大的同时,实体书店销售也有回暖迹象。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图书出版物交易规模达到301.3亿元,增速达到34.4%。值得注意的是,实体书店销售为整体市场增长做出7.7%的贡献,显现逐渐升温迹象。而移动阅读也维持高速增长,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17年,中国移动阅读市场规模已达到153.2亿元,增速达到29.2%。

  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网络零售B2C市场图书出版物交易规模将达到646.1亿元,预计未来3年年均增速将达到29%,而移动阅读市场交易规模2020年将达到335亿元,预计未来3年年均增速将达到29.8% 。

  图书市场持续升温,也引得互联巨头借“无人店”展开新布局。就在今日(4月23日),全国首家天猫无人书店正式在上海复旦大学的志达书店开业。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须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