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谷歌5年前向Uber投资2.58亿美元 如今换来超10倍回报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24日

  据外媒报道,Alphabet周一发布了最新季度财报,首次公布了其股票投资的总账面价值。从财报内容来看,它对Uber和其他公司的投资已经带来了大约30亿美元的收益。由于这份季度财报启用了新的报告格式,它还显示出Alphabet智能家居部门Nest的年收入仍低于10亿美元。

  Alphabet在周一收盘后发布了最新季度财报,这是该公司首次启用新的报告格式,这让投资者对其业务有了新的认识。

  该公司在财报格式上面做出了两项重要改变:一是披露了“股本证券收益”,二是将Nest业务从“其他押注”(Other Bets)类别转移到“谷歌”类别。

  财报显示,该公司从投资组合中一次性获得了30.3亿美元的股本证券收益,其中大部分可能来自2013年对Uber的投资。当时,该公司以大约38亿美元的估值向Uber注资2.58亿美元。目前,Uber的市值已经超过600亿美元。

  特别有趣地是,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今年早些时候刚刚结束了对Uber的诉讼。

  与之前的财报数据相比较,可以看出Nest第四季度营收为2.78亿美元,亏损1.68亿美元;这部分业务去年全年营收仅7.26亿美元,亏损6.21亿美元。

  除了核心搜索广告营收流之外,投资者多年来一直渴望更多地了解谷歌庞大的业务。但是,尽管拥有像Android和YouTube这样的巨无霸业务,但是Alphabet在过去几年中从一家公司转型为一家企业集团的过程中,却迟迟不愿公布各项细分业务的具体经营业绩。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林靖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