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7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内存涨势太猛:三星超越Intel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26日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送出的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发生了大变革,从1992年以来,Intel一直占据着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的宝座,而他们现在已经拱手把座位让给了三星。

  受内存市场强劲增长势头的推动,去年整个半导体行业增长迅猛,总收入首次超过4000亿美元,而三星是最大受益者,其在内存上的收入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近200亿美元,帮助其成为了去年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

  不过外界也认为,当内存市场价格进入到平稳期并开始下调后,三星恐怕会重新让出第一的位置,当然这也又少不确定性。而去年三星去年芯片业务营收为690亿美元,而Intel去年整体营收为630亿美元

  根据Gartner的数据来看,2017年排名前十的半导体厂商总收入增加了30.6%,占整个行业收入的58%,而剩余半导体公司的收入增长总和为11%。

+1

来源:快科技 作者:雪花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