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诺基亚Q1利润同比下滑30% 对5G增长势头颇有信心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26日

  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网络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周四公布的季度利润低于预期,原因是电信运营商,尤其是北美电信运营商,拖延了开支。但诺基亚表达了对2018年晚些时候实现增长势头的信心。

  诺基亚与瑞典爱立信、华为和中兴通讯互为竞争对手,不过这家芬兰公司表示,随着下一代5G网络的商业部署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起飞,该公司受到重创的网络业务将恢复元气。

  诺基亚拉杰夫·苏瑞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公司在网络领域上起步较慢,但我们预计该业务会保持全年势头强劲。我们对今年下半年在美国进行大规模商业推广5G的交易有十分清晰的判断。”

  诺基亚公布第一季财报显示,集团息税前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0%,至2.39亿欧元(2.91亿美元),明显低于分析师预估的3.69亿欧元。

  诺基亚本季度大部分利润来自公司利润丰厚的专利授权业务,该业务增长了136%。

  诺基亚表示,预计全球网络产业今年将下滑1- 3%,较之前预估的2- 4%略有改善,并表示该公司的销售业绩将优于更广泛的电信设备市场。

+1

来源:TechWeb 作者:露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