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用直播“练兵”!揭秘亚马逊是如何帮中国卖家全球开店的?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26日

  随着中国从“制造”到“智造”升维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在国际上畅销,也为广大中国卖家打开了一副“国际图景”,加之电子商务、物流等的成熟,全球开店已经成为中国商家的一种“潮流”。

  基于这一需求,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亚马逊也将“全球开店”业务全面覆盖到中国,利用亚马逊在世界范围的电子商务经验,并借助直播这一新兴形式,为想从事跨境电商、外贸生意的中国卖家提供服务和支持。

  善用直播专题 亚马逊建立起体系化的直播矩阵

  众所周知,相比境内电商,跨境电商更为复杂。如每个国家的海关规定、法律流程均有不同,个体商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研究具体法律法规。并且,不同国家有不同的市场规律,消费者也有着不同的消费习惯,如果不能把握其中的奥妙,则很难让自己的商品畅销。

  因此,亚马逊全球开店要做的不仅仅是帮助中国卖家把店开起来,更要帮助他们建立起国际市场的认知,提供相应的服务,指导他们将自己的产品售卖到更有市场的地方。为此,亚马逊全球开店选择了利用直播这一直观及时的方式来解决上述一系列问题。

  在微吼直播上,亚马逊全球开店建立起自己在中国的“教育宣传基地”,并利用微吼新近推出的专题功能,形成包含开店培训、答疑解惑、用户故事、信息分享等四大内容体系,帮助中国卖家实现从市场认知到实际拓展与国际的全面接轨。

用直播“练兵”!揭秘亚马逊是如何帮中国卖家全球开店的?

  开店培训:从零到一快速入门

  对于新手卖家而言,最难的莫过于如何“从零到一”。百废待兴的局面往往让人无从下手,比如如何操作亚马逊的平台?如何管理自己的店铺?如何选择自己的国际市场?每一个问题都决定了店铺能否在国际大浪潮中“存活”下来。

  因此,亚马逊全球开店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领路”,利用直播快速将新手卖家领入门。在亚马逊全球开店的微吼直播官方平台专题中,培训占据了较大的比例,从4月入驻至今,亚马逊已发起了10场有关“亚马逊全球开店基础系列课程”,旨在帮助新注册的中国卖家快速掌握平台的基本操作,课程内容包括了从“平台操作”、“物流”、“销售引流”、“绩效管理”等四大块“干货”。同时,针对欧洲和日本两个热门市场,还有专场培训。

  通过直播的方式,亚马逊可以更生动直观地展示平台的便捷服务,如通过直播白板来展示操作流程,通过视频播放来讲解地域市场特色和物流服务。并且,视觉化的内容更能加深卖家的印象,让培训效果最优化。

用直播“练兵”!揭秘亚马逊是如何帮中国卖家全球开店的?

  答疑解惑:客户经理“坐诊式”直播服务

  “亚马逊全球开店”官方直播平台的第二大核心功能就是为客户答疑解惑。为此,亚马逊全球开店特别设计了“亚马逊全球开店客户经理诊‘聊’室”,每周一到周五每天14:00,亚马逊全球开店团队针对不同类型的内容,与中国卖家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为中国卖家解答一些常见问题,如周一的精选问题回顾、周二、三的品类机会推荐、 周四的Amazon Business或者VAT相关和周五的玩转亚马逊工具介绍,帮助中国卖家洞悉商品趋势走向,掌握平台广告、秒杀等新工具。

用直播“练兵”!揭秘亚马逊是如何帮中国卖家全球开店的?

  成功案例:你比大卖家差在哪?

  实操重要,别人的经验分享也同样重要。亚马逊平台拥有千万个卖家,大卖家的经营之道也能给其他卖家提供一些感想和体会。

  为此,亚马逊全球开店采访记录了世界范围内的成功案例,通过直播集结成专题,形成“成功卖家故事分享”固定专题栏目,提供给卖家学习借鉴。通过这种借阅他人成功案例,既为中国卖家鼓气,也让他们从中汲取经验,让自己的商品大卖。

用直播“练兵”!揭秘亚马逊是如何帮中国卖家全球开店的?

  广告私享会:把线下活动搬到线上

  有了基础操作,也具备了满怀信心,最后需要的则是为自己的店铺制定好最佳流量战略。亚马逊全球开店在2018年特别推出了首届亚马逊广告私享会,通过邀请来自欧洲及日本的广告优化专家,为中国卖家分享球市场最新趋势、打造国际品牌的方法论,教卖家如何利用亚马逊广告获取收益最大化。

  这是一次覆盖线上线下的活动。通过微吼提供的直播链接,不能前往现场的卖家也可以在线上一键进入,随时随地身临其境地了解实操精髓。

用直播“练兵”!揭秘亚马逊是如何帮中国卖家全球开店的?

  可以说,借助微吼直播提供的专题功能,亚马逊全球开店在中国建立起了自己的“服务后勤站”,也为中国卖家迈入国际市场搭建了一块“跳板”,快速完成自己全球征途的“战前准备”。

  其实,亚马逊全球开店并不是微吼唯一的国际客户,佳士得拍卖行、美丽华在线精神健康大学、霍尼韦尔等国外知名企业及机构都与微吼建立了密切的合作,目前,微吼海外直播服务已覆盖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冰岛、日本、新马泰等105个国家,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海外直播“老司机”。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