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18年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2% 但平均价格却增加21%

财经

2018年04月26日

  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研究机构GfK的数据显示,与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移动设备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约为3.47亿部。中国、亚洲、西欧和北美等发达地区的需求下降了2%至6%。

  尽管出货量下降了,但全球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却同比增加了21%,达到374美元(2367.42元)。这一变化致使全球智能手机行业营收增加了18%,至1298亿美元(约合8221亿元)。这对于一个成熟的行业来说是异常的。

  今年第一季度,西欧市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英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幅度最大,为11%,其次是西班牙(7%)。

  GfK电信专家Arndt Polifke表示:“今年我们的开局与2017年第四季度完全不同,当时智能手机的需求记录被打破。”

  相比之下,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需求同比下降。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