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高通下调手机技术专利费 希望今年与苹果握手言和

财经

2018年04月27日

  据CNET北京时间4月27日报道,高通与手机厂商间的专利费纠纷可能很快得到解决,或者说至少它在向着这一方向努力。

  当地时间星期三,高通表示,它将下调向手机厂商收取的专利费,并证实已经下调了三星的专利费。星期四,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重申了之前的观点,即他希望今年与苹果握手言和。

  莫伦科夫向CNBC表示,“如果幸运的话,我们将在年底前做出决定,通过法庭或皆大欢喜的和解方式解决专利费纠纷。”

  苹果未就此置评。

  高通去年11月把包括5G在内的标准关键专利使用费费率下调至3.25%。莫伦科夫星期三称,三星已经与高通达成协议,交纳的专利费有所降低。

  莫伦科夫还表示,高通在“非常积极地”与另外一家像苹果那样拒绝交纳专利费的许可客户沟通。高通没有说出这家手机厂商的名称,但据称这家手机厂商是华为。

  由于下调专利费,未来高通专利许可业务可能会受到影响。高通预计本财季专利许可业务营收将减少约3亿美元至约9.5亿美元。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霜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