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顺丰擅用外力 现金流猛增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28日

  2018年4月28日消息,顺丰发布一季度报告,阶段性的总结了今年前几个月的成绩。

  据报告显示,顺丰长期股权投资由去年的约6亿元增长到10亿元之多,涨幅69.45%,而增长的原因是增加了对合营企业投资;受益于去年募集资金,今年顺丰购置了大量的固定资产,其中就包括购置飞机和机场的基础设施。

  今年两会结束以后,央行降低了存款准备金率,而且受益于前期投资丰厚的回报,顺丰的现金流迅速猛增。据报告显示,一季度报告内,顺丰财务缴存的央行存款准备金有所降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上年同期9百多万元上涨到本期的近8千万元,涨幅高达757.99%。

  虽然筹集了大量的资金,但顺丰还是欠下了不少的债。据报告显示,顺丰筹集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从去年的3千5百多万元上升到近18亿元,借款太多,涨幅达到约49倍。

  不缺钱的顺丰,一直在扩大生产。去年12月顺丰旗下全资子公司顺丰泰森控股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湖北国际物流核 心枢纽项目合作协议》,经过一段时间的协商和讨论后,最终,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于今年2月23日批复了鄂州机场的建设,而资金在这时候的作用也就不言而喻了,手握如此大规模的项目,财务健康无疑是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因素。

  此外,顺丰又在快递柜业务上持续加码,不断扩大顺丰快递市场份额。今年1月顺丰投资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亿元向参股公司丰巢科技增资,增资金额为丰巢科技本次增资总额人民币约2亿元的13.9243%。这次交易完成后,顺丰投资持有丰巢科技 14.4292%的股权。

  的确,上市之后的顺丰,有了更多筹集资金的渠道,这使得顺丰做开展项目时,信心十足。合理的借助外界力量,促使顺丰业务变得事倍功半,接下来顺丰还会在无人机上更多引入资源,把无人物流的优势发挥在配送上。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晨晨Tmac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