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iPhone销量下滑疑虑缓解 芯片厂商股价应声上涨

数字城市

2018年05月02日

  据CNBC北京时间5月2日报道,苹果在当地时间周二发布了2018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iPhone销量稳定,进而缓解了外界对iPhone销量可能大幅下滑的担忧。受此消息提振,多家芯片厂商的股价在周二晚些时候出现上涨。

  Skyworks Solutions股价先是在周二常规交易中大涨4.77%,接着又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股价当天上涨0.8%;美光科技股价涨幅超过1%。另外两家芯片厂商Cirrus Logic和博通的股价周二也分别上涨近3%和2%。

  苹果表示,在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二财季,该公司共售出5220万部iPhone,高于去年同期的5100万部,但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根据FactSet 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苹果第二财季将售出5300万部iPhone。

  事实上,有些分析师此前还担心iPhone销量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例如,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西(Toni Sacconaghi)就下调了他对苹果当前财年每股收益的预期,理由是根据其团队对供应链公司的分析,发现“市场对iPhone的需求越来越疲软”。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编译/清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