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IDC发布Q1手机销量:小米全球第四 同比增长86.4%

新零售眼

2018年05月03日

  5月3日消息,国际调研机构IDC刚刚发布了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全球销量报告。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厂商第一季度出货量3.361亿台,下降2.4%。

  从数据来看,三星以23.3%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一,但出货量同比下滑了2.4%,出货量为7820万部。苹果排名第二,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为5220万部,同比增长2.8%,市场份额为15.5%。

  前五名中,后三位均为中国手机厂商,其中位于第三名的是华为,其出货量为3930万部,同比增长13.8%,市场份额11.7%,创下了历史新高。

  位于第四的是小米,小米也是该季度表现最好的品牌,得益于其在海外市场的迅猛增长,小米在Q1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了2760万部,市场份额为8.2%,同比增长达86.4%。

  排名第五是OPPO,其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390万部,同比下滑7.5%,市场份额为7.1%。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今天早间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被认为将是今年全球最大规模IPO。招股书显示,小米2017年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为9141万台,手机销售收入达8056万元。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刘正伟

推荐文章